Mon - Sun 9:00 am – 1:00 pm / 2:30 pm – 7:00 pm

Tel : +852 2886 0902

脫牙

脫牙收費
- 簡單 (非手術) $600 - 800
- 複雜 (手術) $2,500

正所謂「牙痛慘過大病」,一旦牙痛劇烈,很多時候真的想由自己「操刀」,找一把鉗子自行進行拔牙!但當然這樣拔牙的風險甚大:若鉗子不潔,自己又不懂得處理剝牙後的傷口,隨時弄致細菌入侵,令口腔發炎等,這樣的剝牙代價實在太大,當事後作一輪治療,所花費用,比正常到牙醫診所脫牙收費真的高出多倍!當然理智、聰明的你,一旦牙痛又發作,當然第一時間要到牙醫診所接受檢查,由牙醫決定以甚麼方式來拔牙至為合適。智慧牙科在拔牙方面絕對可予牙患者信心,我們的專業牙醫有著豐富經驗,用作脫牙的儀器和設施皆十分完善,對脫牙過程中的每個細節都會作謹慎處理,令牙患者在整個脫牙療程中可感安心放心。如有關本診所的拔牙詳情,包括拔牙價錢等,歡迎聯絡我們作了解。

有脫牙需要之原因

大家要明白的是,牙痛的原因有很多種,所以不一定因牙痛就要立即進行拔牙,否則在拔牙價錢上有損失事少,無辜失去一顆健全的牙齒事大,結果又要事後補救,這樣令剝牙價錢大大提升實在不值。例如作根管治療和牙齒填補等,或可解決牙痛問題,而不一定要剝牙。但若有以下問題,一般需要以脫牙來解決:

因牙患者患有嚴重的牙周病,致牙齒變得非常鬆動。

牙齒生長的位置不正常,致附近組織大受感染。

牙齒受蛀蝕的情況極為惡劣,又或者崩裂嚴重而無法填補。

牙齒的外觀和結構出現異常。

因要進行全面的牙齒矯正治療,或需拔掉某些牙齒。

認識脫牙過程

如果經牙醫檢查後,確定牙患者有剝牙需要,繼而會因應其牙患的嚴重程度,以決定採用非手術拔牙,還是以手術方式進行拔牙。兩種剝牙方法詳見如下:

非手術剝牙

這方法最為簡單,用以處理生長正常的蛀牙。首先牙醫會於病者的牙患處進行局部麻醉,然後以合適的工具如鉗子等將牙齒搖鬆,繼而把它直接拔出來。

以手術方式剝牙

這乃針對牙齒蛀壞情況極為嚴重,或牙根見嚴重崩裂,又或因牙齒結構問題致不容易拔出等。進行手術前,牙醫同樣為牙患者進行局部麻醉,然後分開其牙齦以清除部分牙槽骨,這樣牙根見外露,就可把壞牙搖鬆拔出。若牙齒蛀爛十分嚴重,牙醫唯有把壞牙分割為數份,才可安全地將之拔出。之後會為拔牙處傷口以手術線縫合,待一星期後覆診,如果沒問題的話,就可以拆線。

正因為脫牙方法有多種,拔牙價錢而會有分別。有關本診所的脫牙收費,歡迎聯絡我們查詢。

有關脫牙、剝牙、拔牙-常見問題

因為於拔牙之前,牙醫先拍X光片可有助他們觀察清楚以作診斷,從而計劃合適的治療方案。因外在的口腔診斷,單憑觀看牙肉之上的牙冠是不夠全面的,對於牙腳形狀有否異樣、神經線是否受影響、是否有口腔囊腫等問題,都必需靠拍X光片才能徹底了解牙齒、口腔狀況,大大減低脫牙時所帶來的風險。如有需要,例如一些較複雜的脫牙治理個案,牙醫或會提議牙患者接受電腦掃描,以深入了解牙患者的口腔狀況,在脫牙時可做到萬無一失。

如果以一般普通的剝牙為例,每顆牙齒的拔牙價錢大約為600至800港元不等。但如果因牙齒、口腔問題較嚴重,而令剝牙過程變得複雜而需要以手術等進行脫牙的話,這樣的脫牙收費一般會為1千多港元以上。而我們智慧牙科的脫牙收費也跟坊間的剝牙價錢相若,同樣普通狀況的脫牙費用,跟較複雜的拔牙價錢會有明顯分別,有關智慧牙科的詳細脫牙收費資料,歡迎聯絡我們查詢。

有的。如患者有以下這些問題出現,都要先好好治理,甚至要作治療轉介,待問題解決,才可進行拔牙。這些問題包括:

‧當牙齒受感染情況越趨嚴重,大大影響到附近組織,繼而致臉部呈腫脹,甚至見含膿又或嘴巴不能張大,便不適宜先作拔牙。

‧若有牙齒阻生問題,又或者牙腳形狀見有異樣,應先轉介牙患者到口腔及頜面外科醫生處先作治理,待治理妥當才可進行剝牙。

‧如果牙患者本身患有其他病患,例如心臟病等,又或者需要服用某些藥物,好像薄血藥等,在預約接受剝牙前必先要告之牙醫診所,通常牙醫會建議牙患者先諮詢相關病症的專科醫生的意見,以確定其狀況是否適宜接受剝牙,又或可能牙患者會被建議先服用抗生素等,才可進行剝牙。

當完成拔牙後,牙患者需於脫牙傷口處咬著棉花約30分鐘至1小時以作止血,並在脫牙當日避免傷口受碰觸,亦不宜刷牙和漱口,只好用另一邊牙齒進食一些流質或極柔軟的食品,而煙酒更絕對禁止,也不宜於當天作劇烈運動。到完成脫牙後的第二天,可用鹽水或溫水來漱口,把食物殘渣清除,令傷口保持清潔。否則如處理傷口不善,又要另花一大筆治理,變相也大為提升剝牙價錢。
有上述情況實屬正常。約完成脫牙後數天,這些狀況會慢慢消失,期間只需依照醫生指示服藥和保持口腔清潔便可。但如果腫脹及痛楚的狀況持續超過一星期,又或有發燒,則要即聯絡牙醫診所覆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