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 - Sun 9:00 am – 1:00 pm / 2:30 pm – 7:00 pm

Tel : +852 2886 0902

杜牙根

杜牙根收費
- 一般 $4,200 up
- 大牙 $7,000 up
- 牙柱 $1500

有些人對牙齒「根管治療」或感陌生,但對「杜牙根」則十分熟悉,尤其是當你感到牙痛難耐時,多會先想到以杜牙根來解決問題。沒錯,杜牙根乃是根管治療的另一名稱,這類牙科治療法,就是當牙患者因有壞牙致牙痛嚴重時,但那顆壞牙並沒有怎樣蛀壞而可以保留的話,這情況可不用將牙齒拔去的同時,並可以採用杜牙根這方法將痛楚杜絕

付上杜牙根價錢,能夠跟牙痛說再見之同時,亦不用因脫掉牙齒而另外要鑲一顆新牙齒,免再花太多時間和金錢。智慧牙科有著專業和富經驗的牙醫團隊,在他們主理杜牙根的過程時,可減低牙患者的憂慮和痛楚,如欲進一步了解我們杜牙根的詳情,包括杜牙根收費等,歡迎聯絡我們查詢。

杜牙根細節解構

「怎樣的情況可以杜牙根來作治療?」如果牙齒受到細菌的感染而導致紅腫痛楚、發炎等,經牙醫檢查後認為可作杜牙根來解決問題的話,就可以作有關治療,當中主要是去除受到影響的牙齒組織和神經線等,避免牙髓腔受到感染。

或者有很多人或會再問:「牙髓腔是甚麼?」其實它是牙齒中間內的一處空間,是將營養輸送至牙齒的通道,當中乃由神經、血管等組成,一旦牙齒蛀蝕十分嚴重,牙髓腔自然受到感染而有神經發炎等情況,牙痛就這樣形成,如不及早作治療,更會出現流膿和牙髓壞死等問題。當情況惡劣,或需要將整顆壞牙拔掉;但如牙齒尚算完整穩固,而只需去除痛楚的話,這或只進行杜牙根便可,過程中會利用藥物來消除受到感染的牙髓組織,如治療過程一切妥當,牙髓腔也變回乾淨,病根也除掉,自然可大大減輕痛楚。

治療過程剖析

看到上述簡介,大家都可想像到杜牙根的過程也甚繁複,讓牙患者明白若有需要時會接受怎樣的手術。有關杜牙根的過程,大致如下:

1. 局部麻醉

進行杜牙根前,牙醫會為牙患者的壞牙處先作局部麻醉,之後進行手術時將儀器深入到患者牙髓腔,過程會觸動神經,但患者因受麻醉藥影響而不會感到痛楚。

2. 拉開牙齒外部

作局部麻醉後,牙醫會採用一些醫療器材,把牙齒的外部拉開,繼而慢慢地揭開牙髓腔,可方便進行殺菌。

3. 髓牙清洗

之後牙醫以光學顯徵鏡,檢查牙髓腔內部,看看哪些組織受到感染,而且將根管擴大,然後用上藥物以助清潔及治療受感染組織,對防止感染擴散正有功效。

4. 填閉牙髓腔

當完成牙髓清洗後,牙髓腔多出了空間,這些空間可以用人工物料填閉,這樣細菌便不能夠再侵入這些空間而令到它受感染。

5. 戴上牙套

因牙齒內部組織完成清洗後,就算有人工物料填滿,總會有點脆弱,所以有可能需要另戴上牙套加強保護,既可防止細菌入侵,又可確保其咀嚼能力。

有關智慧牙科的杜牙根價錢及其他資料,歡迎聯絡我們了解詳情。

有關杜牙根、杜牙根收費-常見問題

不是的。因為牙根消炎是要作數次替換消炎藥的,因此有覆診必要,一般約需要作2至4次覆診,每次相距大約為1至2星期。治療、覆診時間和次數有差異,乃因牙齒狀況使然,舉例說,像大臼齒或牙腳甚為彎曲的牙齒,會要更多的治療時間和次數,才告完成整個療程。
完成杜牙根,牙神經被抽出後可杜絕痛楚,但有關牙齒的象牙質和琺瑯質依舊保留著,這代表仍有出現蛀牙的可能。所以,即使完成杜牙根,亦應要保持口腔衛生,包括定時擦牙,使用漱口水和牙線等,這樣才可令接受杜牙根後的牙齒長久保持完整健康,也令牙齒治療的成功率大為提高。
即使已戴上牙套,建議還是不要進食堅硬的食物,因為杜牙根後牙齒已沒有牙髓,始終會脆弱一點。
如果在進行杜牙根時,過程一切正常,絕大機會都不會見有牙痛復發情況出現。當然也不能說百分百不會復發,但美國牙科學會曾表示,只要杜牙根的方法正常,成功率是可以超過95%的,由此可見杜牙根確屬最合適的治療法。
杜牙根收費,會因應牙患者的狀況,繼而採用不同的形式、方法來進行治療,而在杜牙根價錢上會有所不同。舉例說,單是牙齒種類的不同,在杜牙根價錢也會有分別,好像大牙因有3至4條根管要處理,收費自然較高;至於門牙則只要1條根管要處理,杜牙根收費會比大牙的便宜。另外,若果牙根發炎至有鈣化狀況,牙根管因此閉塞,治療過程也變得較麻煩,所以這樣的杜牙根價錢也會較昂貴一點。此外,還有進行手術時的複雜程度,都跟杜牙根收費之多少有關。我們的牙醫會先為牙患者進行檢查,了解其情況而建議至合適的治療法及提供相關杜牙根價錢資料,可讓牙患者先作詳細了解。